5月29日,蠡园金桥第二届蔷薇花特色成果展示活动圆满落幕,金桥教育集团马自雄董事长一行及姐妹园的老师们参加了此次展示活动。


张雨娟、蒋明明、李雪元等三位老师分别就特色课程及校园文化建设、班本课程实施、园本教研等三方面进行了主题汇报。前来参观的领导和老师高度赞赏了我园教师在园本课程的构建和开发方面所付出的努力,肯定了老师和孩子们在课程实施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对蠡园在蔷薇花背景下的园本教研、特色环境、特色活动、校园文化及师幼成长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班年级组开放了七个活动现场,丰富有趣的活动不仅吸引了孩子们全神贯注地参与,更让前来观摩的领导、老师们跃跃欲试。活动观摩结束之后,幼儿园还组织了现场研讨,老师们肯定我园“蔷薇花课程”逐渐丰满、完善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

在研讨现场,王静夏园长回顾了蠡园“蔷薇花”园本课程的起源及发展,肯定了这一过程中教师、幼儿、幼儿园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她希望大家继续追随幼儿,关注“课程评价”的重要性,提出所有教师均应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科研素养,深入研究幼儿与课程的关系,梳理阶段成果。


金桥教育研究中心郁霄燕主任赞赏蠡园课程开展的价值和实效,鼓励全体教师将课程的构建视角落脚于孩子的习惯养成、学习品质养成,郁主任认为只有真正促进幼儿整体发展的课程才是有价值的课程。


金桥教育集团总经理马翀先生表示蠡园金桥的蔷薇花特色课程在不断地发展与优化,给幼儿园的孩子、家长带来了富有特色的教育服务,营造了幼儿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良性教育服务环境。马总希望,在所有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蔷薇花课程能够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马自雄先生参加活动后发表了重要讲话。马董认为蔷薇不惧严寒酷暑顽强生长、不怕挫折落地生根、团结向上的集体主义精神,符合金桥精神。马董表示蠡园金桥全体师幼以幼儿园的蔷薇花为元素开展了丰富的、有价值的特色活动,形成了富有幼儿园特色和个性的爱的校园文化,这来自校园资源、来自师幼创造精神的生成课程,富有生命力,体现了蠡园金桥全体师幼的蔷薇花精神,这样的精神值得全体金桥人延续、传承。


从园本教研的开展到班级课程的推进,再到特色课程的形成,最后形成以蔷薇花为的校园文化,这是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全体师幼共同成长、成熟的过程,也是幼儿园向着更高发展目标完善、奋进的过程。蠡园金桥的全体师幼将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