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金桥初中学生作为第二届无锡市中美友城交流的小使者访问美国圣安东尼奥市,开启了为期两周的交流活动。这是继2017年访问圣安东尼奥市国际高中后又一次别开生面的友谊交流活动,学生不仅从中感受到了西方历史文化与风土人情,更带去了中国特有的传统文化,展现了中国学子的青春风采。


       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学生们在领队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到达了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在为期六天的住家生活中,金桥学生和住家小朋友们一起学习交流、参观实践,还用当地人特有的方式庆祝美国国庆节。学生们对中美两国不同的历史人文民俗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验,也和住家的小朋友们结下了深厚的友情,这段生活成为学生们一生中最特别最温馨的回忆。


       美国圣安东尼奥市为金桥师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马刺队篮球夏令营中,男生每天进行专项针对性训练。在7月10日,马刺队14号球星丹尼格林更是亲临训练基地,给孩子们签名合影留念,激励大家更加刻苦的训练和奋斗!女生的语言夏令营活动也颇具特色,除了每天上午的纯英语课程之外,丰富精彩的活动也让大家获益匪浅。如体验微软公司的最新产品、参观舞台剧表演、游玩海洋世界、迷你高尔夫运动、联谊K歌、户外趣味体育比赛等。学生们在全面综合的学习交流活动中勇于探索和创新,互相学习,互相促进。


      学生们在圣安东尼奥市动物园体验了一次小志愿者活动,不仅为小动物们奉献爱心,还锻炼了学生们分工合作的能力,展现了互帮互助的精神。活动期间还分别参观了传教使命团遗址,圣安东尼奥市政府大厅,市中心的River Walk沿河景点,并享用了墨西哥特色晚餐。


      此次无锡市中美友城交流小使者访问活动为学生提供与他国文化深入接触的机会,实践跨文化教育,拓宽金桥学子的国际视野,培养他们的语言交流能力、国际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活动中也传播了中国优秀文化,展现了深厚的人文底蕴,建立美好的国际友谊。金桥教育集团将继续寻求优质国外资源,积极主动推动学校国际交流工作的稳步发展,为师生开阔视野搭建更好、更高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