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4日清晨,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创新班的54名同学挥别了父母,在6名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2018年澳大利亚弗雷泽湾圣公会学校(简称FCAC)之旅。这是金桥学子第四次访问FCAC,此前已有超过100名金桥学子前往FCAC游学。


        来到FCAC的第一天,老师们就给孩子带来了一堂澳洲文化体验课,老师把孩子们带到学校的树林里,教孩子们辨认动物的足迹,在丛林中找鸵鸟蛋,用树枝作画,用Didjeridu(澳洲传统管乐)吹奏乐曲,品味鸵鸟蛋和鸵鸟肉,太多太多的新奇体验让孩子们新奇不已。金桥同学们在FCAC期间,每人都会有一个FCAC的小伙伴,同学们会跟着小伙伴进班学习,体验纯正的澳洲课堂。不知不觉中,同学们的英语听说能力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在FCAC周五的晨会上,我们的同学自信地站在全校澳洲同学面前,用英语介绍了自己及小伙伴。


       金桥学生在澳大利亚进行了观光游览活动。第一站就来到了澳洲动物园,拜访澳洲的动物们。8月是鲸鱼们活动最频繁的时节,哈维湾作为世界第三大观鲸圣地之一,到了这里,出海观鲸鱼当然是必不可少的项目。第二个星期六,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坐上了游轮,踏上了观鲸之旅。弗雷泽岛探秘是澳洲之行的必去项目,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沙岛,也是世界自然遗产,这里有雨林,沙滩,淡水湖……徜徉在Mckenzie湖中,感受澳洲美丽的自然风光。


       父母不在身边的时候,住家爸妈的关心一点不比自己爸妈少:每天为孩子们准备各种各样的美食,晚饭过后还经常带着孩子们玩各种各样的澳洲小游戏,周末的时候带孩子们去动物园、去海边踏浪、去鲸鱼节观看游行……短短三周,孩子们都和住家建立起了深深的友谊!


      三周的游学生活让金桥的同学们收获满满,体验了不同的学习模式,也和澳洲的小伙伴及住家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这段丰富多彩的异国经历必将成为同学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